轉眼間來到丹麥已經一周了..我還很不爭氣的感冒了 真是欲哭無淚

這週早上上丹麥語,晚上去學校辦的by night program玩樂,下午就處理一些瑣事或到處閒晃XD

本週流水帳...

Mon.

首次面對困難的丹麥語...歐洲國家的同學似乎都能很快上手..但我完全不行,下課後認識美國的Jens, 加拿大的Adrian和泰國同學Natasha,一起到P校區參加By Night program註冊活動。報名的時候要簽下保證付款契約(因為CBS的線上刷卡網頁被駭了..所以要之後才能付款),工作人員會給大家一條手環,這一週都要帶著這個入場

DH校舍,上丹麥語的地方 丹麥語上課的地方,簡稱DH校舍 據說語言方面的課都是在這裡上

前往DH校舍的路上  在所有校舍中DH校舍是比較舊的,但還是很漂亮(他其實是位於一個社區中)

中午跟著同學到P校區(國際辦公室所在的校區)買by night program手環,也在那邊吃了學校午餐

學校午餐含咖啡 45DKK 貝果三明治+小杯咖啡 共45DKK 這裡人很愛喝咖啡,但咖啡都不便宜耶 學校算好的,還在20DKK以下,外面都超貴的= = 7-11的一杯也要22DKK (差不多110~120TWD吧 跟台灣星巴克一樣了 囧)

午餐內容,料超多而且不錯吃 這三明治也是比外面便宜,但還是很貴(以台灣標準..)不過我覺得很好吃 後來連續幾天都是吃學校午餐,我還是覺得辣牛肉口味最好吃..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都沒有熱的QQ

晚上就是Danish Hygge! Hygge在丹麥語中是Cozy cozy的意思,據當地人說常常用,party中吃了些丹麥傳統點心..我也說不出名字 總之不是很好吃 囧

Danish Hygge! 圓圓的那個有點帶檸檬酸味,吃的時候可以沾糖粉或果醬;咖啡色就是巧克力蛋糕,甜到很誇張的地步...飲料是可可,如果想喝啤酒可以另外點,但那天實在太冷了 我們都只喝可可 桌上有一張丹麥&CBS quiz 要找個不同國籍的人一組回答,全部答對可以參加抽獎。我和泰國同學Mint一組,不過很可惜我們沒抽到獎XD

Danish Hygge 右邊兩位是泰國同學Mint & Bunzz 左邊是政大的wan-lin 最左邊是俄國女生(名字很難記QQ) 活動中認識很多人,包含準備活動的CBS crew 他們全都是自願參加,經面試選拔後才能參加這次活動的籌辦,所以他們都很open-minded,可以感覺他們很想與各國同學互動。不過交換學生就很明顯有分「派系」XD 基本上白人比較會Social 但感覺歐洲人之間比較容易變熟,美國人也跟美國人聚在一起;所以還是亞洲人比較友好XD 這幾天認識許多泰國、新加坡和香港的同學,真是相當不錯

Tue.

早上丹麥語課程學了一些丹麥食物單字...當然是相當難記XD 不過丹麥麵包的丹麥文意思其實是維也納麵包...囧 老師也覺得莫名其妙,不過這裡的麵包真的很好吃..可惜頗貴

下午前往市民中心辦CPR number(類似身分證字號),禮拜一跑去Valby的市民中心,裡面的人說這裡是分處,沒有辦CPR number的業務,所以禮拜二直奔某V站附近的市民中心前往市民中心辦CPR 離這裡還有點遠,不過市民中心真的蠻小的,我還以為會是什麼強大的建築XD

非歐盟同學取得CPR number算蠻快的,歐盟同學還要另外填一些資料&準備歐盟相關的文件,我們只要有護照、簽證(居留證)、宿舍租賃契約的正本和影本即可(事後證明她也沒有收走,就看一看而已),學校有整理一分所有手續、所需資料表,因此只要找到市民中心,其他都很easy

晚上是Gammal Strand運河之旅& Neuvel party,不過辦完CPR之後,我開始覺得有點不舒服了...想必這就是感冒的起點QQ

我還是到國王站等到晚上活動的開始,原本一直想回去了 但還好在這裡遇到Anita和Ing 我跟著她們去Gammal Strand,運河旁邊真的好冷,上船之後風一陣陣吹來感覺都快往生了,所以我們就坐裡面的位子了...不過話說回來...晚上是要看什麼阿XD 天色超黑的阿(夏天時此時天色還很亮)..雖然重要建築物都有燈光,而且還是看得出一點輪廓,但還是很詭異,所以變成船上聊天大會。中間有經過little maid,據說她的頭被砍掉過兩次 囧  這些地方還是等之後白天再來看吧..

結束後還有一兩個小時party才開始,所以跟Anita&Ing去吃飯,那附近有一間餐廳每周會有固定時段全面半價,所以...就去了

鮭魚三明治 我點了鮭魚三明治,麵包在鮭魚的下面,中間還有許多生菜沙拉

不過它半價還是好貴啊QQ而且還必須點飲料..其實吃起來並不差,但我還是沒有很喜歡丹麥的食物(除了麵包以外)

結束後回到酒吧集合點,工作人員說還要等一小時才能入場,我實在撐不下去了 Anita和Ing也不是很想等,所以就先回宿舍,回到宿舍就正式開始發燒了T^T

Wed.

可能因為昨天吃了感冒藥,早上起來感覺還OK,就照常去上課...今天的重點是銀行開戶和晚上的International Buffet

下午選定人人推薦(好啦也才三個人)的Nordea Bank開戶,手續相當簡便快速,與台灣完全不同,只要帶著CPR Number、地址和護照,大概不到十分鐘就好了! 只是他們卡和PIN code是另外用寄的 (這裡刷卡不用簽名,是輸入PIN code)希望可以快點收到

晚上是International Buffet,各國同學帶家鄉菜來讓大家品嘗! 我帶了鳳梨酥(整個很混XD 不過我也是很辛苦得從台灣把它扛去耶超多的 囧)  Calysta帶了鳳梨蝦球! 超精緻的,未免太強大了吧可惜這天忘了帶相機,不然我覺得這是一個禮拜中最有趣的活動。每個國家都要自己的攤位,攤位上有國旗還有該國小常識,我們雖然只有兩道菜,但最後居然獲得Best Dish!!!!獎品當然是歸Calysta,實在太厲害了!政大阿基師

Thu.

這天最好的事就是我的包裹終於送到了!!!但是是寄到國際辦公室= =所以很辛苦的把它扛回宿舍..神力魚皮皮啊我

午餐-優格 中午吃了學校的優格! 他們的優格是完全沒有糖的,只有上面有些果醬和燕麥,剛吃覺得很不習慣,但吃到後來覺得也還不錯XD

生力軍抵達宿舍! 一部分的包裹..其他已經散落在房間當中

晚上活動是看電影,但我實在太不舒服就沒去了QQ 聽Mint說是驚悚片,看了壓力很大..但我好想看阿啊啊啊

Fri.

實在不是我越寫越混,而是我這幾天感冒加劇 所以沒什麼行程...

不過這天還是出門逛了一下

終於拿到月票 月票在手,四處旅遊沒煩惱

台灣之光,周杰倫in青蜂俠 你們看 這啥鬼!? 居然是周杰倫耶,而且在各大車站都有這張海報。周杰倫不是主角還在正中間..紅了真的紅了,我看我也要開始學周杰倫的歌,可以跟外國人聊天用

George Jensen Outlet Georg Jensen暢貨中心,就在學校旁邊,有需要什麼請跟我下單XD

台灣之光-HTC 台灣之光又一發! HTC也是四處出現在手機店裡,499DKK是綁約價格..我好後悔沒有買智慧型手機,查地圖超方便的..這裡幾乎人手一隻阿

這禮拜就這樣很快的過去了 下禮拜希望不要再這樣寫流水帳XD

科科 話說這裏高麗菜吃起來怎麼跟塑膠袋一樣阿 還有好大一顆 該如何是好orz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-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