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台灣的時候覺得過年稀鬆平常(也沒有很平常啦= =),少一次也不會怎樣

但到了國外就真的覺得過年好重要XD

所幸在這裡有許多大陸和香港同學,他們也很想過新年,

所以我們就在宿舍自製年夜飯,一些對中國文化感興趣的外國人也來參加

前一周我們在Valby(宿舍)有先試作了一次

那次我作螞蟻上樹

過辣的螞蟻上樹

其實蠻簡單的,只是大家都不習慣豆瓣醬的辣度,Boris和Caroline都嚇到

香港同學是覺得有點辣,只有Vida覺得根本不算什麼 level 0的辣度XD

第一次大餐 所有食物

我超愛可樂雞翅、泰式酸辣湯還有Bonnie的炒麵 Romeo後來的粉絲煲也很不錯

後來就約定在除夕夜續攤啦!

香港同學對於烹飪真的躍躍欲試,Romeo說他在香港沒煮過飯,但在這裡就每天下廚

我看他每天PO的菜單,都覺得相當敬佩...

三菜一湯配飯就算了,食材都很貴的= =真是財力驚人XD

另外Anita也很熱衷煮飯,不過她感覺在香港就常煮,所以比較精打細算

這兩位在過年自製年糕和湯圓!!!!!是完全從零開始喔

我很廢的煮了餛飩米粉湯...幸好這次大家都能接受

我這次煮米粉湯 米粉湯

手工年糕,不斷被偷吃 手工年糕,不斷被偷吃,導致盤子一直無法裝滿XD

完成啦! 所有的食物

最左邊的是椰子塔,Boris作的..法國人果然對吃很講究,基本上每次到廚房就可以看見他在弄東西!

右下角也是法國同學作的,Natalie的塔廣受好評!

大合照 合照

其他過年活動還有遊行和春酒

遊行是在除夕那天的中午,在丹麥的華人從中央車站開始遊行

CIMG0960.JPG 居然有馬車

CIMG0968.JPG 還有舞龍舞獅XD

遊行是由中國&香港人主辦的,但許多參加者都是丹麥人,我只看了一下就趕去學校上課了T^T

大年初四台灣榮光會有辦春酒,雖然要交餐費70DKK 但還是去了

聚集了好多海外僑胞和留學生,他們提供的摸彩獎品都好好喔,

除了紅包外還有各種禮券、禮品,最大獎是珊瑚項鍊(大使夫人提供的)

可是我什麼都沒抽中...有點哀傷

不過總算是飽餐一頓!

大家新年快樂呀: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Yi-P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